4女子“组团”窃走3万余现金 目前警方正在侦办此案
市民李女士日前向本报官方微博报料称,在她的水产店内,有一盗窃团伙相互掩护,将其手提包偷走,3万多元现金被盗,另有10多万元的货款结账单据被偷。

原标题:4女子“组团”窃走3万余现金 市中心城区一水产店主讲述受损经过  目前警方正在侦办此案

“请大家帮个忙,我的红色手提包被偷了,希望好心人留意下……”市民李女士日前向本报官方微博报料称,在她的水产店内,有一盗窃团伙相互掩护,将其手提包偷走,3万多元现金被盗,另有10多万元的货款结账单据被偷。被盗过程正好被店内的视频监控全部拍摄了下来。3月29日,本报记者从吉州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吉州警方正在侦办该案。

作案过程:多人打掩护,女孩将包偷走

据了解,3月24日13时许,市中心城区吉安二中菜市场一水产店店主李女士正打算出门结账,却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不翼而飞。丢失的红色女士手提包内有3万多元现金,还有收据和李女士的户口本等重要物品。李女士告诉记者,包内的收据是送货的货据,她要凭着这些单据结账收款,包内还有一些欠条,所有收据上的款项加起来有10多万元。

通过调取店内监控,李女士发现她的手提包在当天10时左右就被盗了。“当时店只有我和我母亲两个人,这个盗窃团伙有3个年轻女子和一个7岁左右的小女孩,其中一名女子还是孕妇。”李女士说,通过监控可以清楚地看到作案的是一个团伙。

通过监控,李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事发当日,该盗窃团伙分两批进来,刚开始进来两名女子,一名女子拖住李女士在店内左边买鱼,且专挑难剖的鱼买,她买完后李女士就在一旁帮她剖鱼;另一名女子拖住李女士的母亲在店内右边说要买虾。后来,店里又进来了一名带着小女孩的年轻女子。小女孩进店后站在办公桌前假装看鱼,看到李女士和其母亲两个人被缠住,视线也被挡住,年轻女子便负责打掩护,将衣服从小女孩背后递过去,小女孩偷偷溜进李女士办公桌后面的角落里,用衣服掩盖住手提包,将手提包偷走。得手后,小女孩迅速走出店门,盗窃团伙也先后离开水产店。

发现被盗后,李女士立即报了警。同时,李女士向媒体报料,提醒更多人避免被偷。“听口音该盗窃团伙不像是本地人,其中一名是福建口音,其他人是湖南口音。”李女士说,她希望能拿回被盗的结账单据。偷盗者可能会拿走现金后把包丢掉,希望有好心人捡到后交还给她。

警方提醒:市民遇此情形应多加留心

在李女士向记者提供视频监控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偷手提包的全过程。29日,记者从吉州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吉州警方正在侦办该案。同时,吉州警方发布预警称,3月24日,吉州区青石街菜市场、吉安二中菜市场发生两起3名女子带小孩盗窃海鲜店主钱财的案件,通过侦查,发现两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

鉴于此,为有效预防犯罪,吉州公安分局对案件迅速开展侦查的同时,全面布署开展预警防控。一方面,加大对此类盗窃手法的宣传力度,分局各派出所民警均深入到辖区沿街店面、各菜市场、商场,提醒店主增强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在易发案场所和重点场所、路段布控巡逻队伍,注意发现可疑人员。

吉州警方提醒市民,该类案件集中发生在白天,作案对象为营业额较大的沿街店面或各菜市场商场业主,作案目标为业主手提包、钱包等。犯罪嫌疑人为团伙作案,3个大人带一个小孩,由大人中的妇女引开店主视线,小孩伺机作案。市民遇到以上情形应多加留心,注意防范。

记者任洪广、实习生陈凯悦/文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