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为市中心城区“十三五”重大项目规划“定调”
3月30日,市中心城区重大规划项目汇报会召开,听取市中心城区“十三五”重大项目规划汇报。市委书记王萍强调,要进一步树立规划意识,强化规划执行,打造显山露......

原标题:显山露水 减量透绿 疏朗通透 秀美宜居 王萍为市中心城区“十三五”重大项目规划“定调” 吴敏李庐琦等出席规划汇报会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张晶、记者邓勇伟)3月30日,市中心城区重大规划项目汇报会召开,听取市中心城区“十三五”重大项目规划汇报。市委书记王萍强调,要进一步树立规划意识,强化规划执行,打造显山露水、减量透绿、疏朗通透、秀美宜居城市新形象。

吴敏、李庐琦、刘连根、余阳春、喻志勇、龙波舟、雷音、刘兰芳、王大学、张言苍、黄少峰等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刘志坚出席。

会议听取了吉泰城镇群暨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市高铁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及城市设计、吉安西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和中心城区后河滨水地区城市设计等四个重大项目规划汇报,并就规划进行质询、讨论,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完善规划。

就吉泰城镇群暨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王萍指出,交通拥堵问题的开始显现,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迫切需要,考虑新的交通业态融入到公交系统刻不容缓,要采用运力大、低碳、节能的交通业态。在线网规划时,要考虑经济效益、客流量和发挥作用的问题,同时要考虑交通、旅游景点、新老城区互动等城市其他功能的组合,大胆设想、统筹考虑,从有利于全域范围交通出行出发,全域规划,分步实施,为城市未来发展接轨服务。

就市高铁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及城市设计,王萍指出,高铁新区一定要有产业做保证,保护好山体水体,做好功能区的科学规划,形成显山露水、彰显庐陵特色的现代交通和城市格局。

就中心城区后河滨水地区城市设计,王萍指出,这不是过去简单的控制性详规,是做的第一个城市形象设计,是城市规划上的一个进步。整个片区设计的理念、遵循的原则都必须数据化,建筑强度要做到最优控制,要注意跟横向竖向天际线、跟建筑、跟山、跟水的关系,把握立面设计、颜色控制、建筑风格等,同时城市不要到处建公园,要适当保留城市空地和市民健身场所。

王萍强调,规划最重要的是坚持坚守、刚性执行,要进一步强化规划意识,听取方方面面意见,提升规划水准,继续往秀美宜居一流城市的方向努力,用铁的手腕、铁的手段,强化规划执行,尊重敬畏自然城市肌理,做到显山露水、减量透绿、疏朗通透、秀美宜居。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