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爱国精神
2016-03-31 08:31 来源: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爱国精神

——永新县城厢小学清明祭扫烈士墓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但使前辈英灵在,化作细雨润乾坤。”为了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城厢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扫墓活动。 

3月29日早上8时,城厢小学的少先队代表在大队部的组织下,满怀着对烈士的无比崇敬之情来到张子清烈士墓前。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墓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同学们神情庄重,静静地肃立在烈士墓前,在辅导员的讲述下,回顾张子清烈士短暂而英勇的一生,为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代表向革命先烈庄严献词、敬献花圈,最后,把深深的敬意融入庄严的队礼中。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永新县城厢小学   朱页女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