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人与动物和谐共存
2016-03-31 08:26 来源:

人与动物和谐共存

——读《被宠坏的狗熊》有感

峡江县实验小学六(5)班 吴杰   指导老师:文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间,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六年来,我在浩瀚的书海中遨游,其中,最让我爱不释手的就要数《被宠坏的狗熊》这本书了。

这本书中讲了很多动物的故事,轻轻地翻开它,惬意地阅读它,让我仿佛走进了一个动物的世界。一只只可爱的动物跃然纸上,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扣人心弦。读着读着,心中不经意间多了一份感动,更多了一份温暖。

书中的小动物们十分可爱。虎皮鹦鹉特利什卡和八哥廖瓦“能说会道”,总会突然蹦出几句人话来,逗得大家前俯后仰;“土匪”狒狒脾气坏透了,面对来人总是摇晃着铁栏杆尖叫,但“我”却坚持每天去看它,“我”的善意最终感动了这个表面凶恶的狒狒,它与“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后来甚至很主动地靠近“我”,摸“我”的手,掏“我”的口袋,和“我”亲密无间;小狗熊米什卡总是把自己当作“我”们家的一员,和“我”们一起吃饭、睡觉……

这本书不仅让我看到了动物的可爱,更让我感受到了人们对动物有强烈的保护意识。寒鸦佳良是主人向掏鸟蛋的男孩苦苦要来的,然后带回家喂养,等到鸟儿长大了,就把它放回大自然;米什卡是哥哥在森林里捡到的一致失去妈妈的小狗熊,带回家后,家人把它宠坏了,还好它同吃同睡……文中的主人把动物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和它们友好相处,和动物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让我感慨万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爱护动物,那该多好啊!

然而,现实生活并不那么美好。蔚蓝色的大海,本来是海鸟的乐园,可是“砰砰”的猎枪声打破了它们的梦幻,这究竟是为什么?绿色的森林,本来是各种动物的天堂,可是猖狂的偷猎者成了不速之客,使生机勃勃的天堂成了死气沉沉的地狱,这究竟是为什么?清澈见底的河流,本该游动着欢快的鱼儿,可是如今四处散布着的渔网,把鱼儿的家园搅得很不安宁,这究竟是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我想,原因应该是不言而喻吧。很多人并没有保护动物的意识,他们大肆捕杀各种动物(尤其是野生动物)。庄稼的保护神青蛙,森林卫士鸟儿,还有蛇等动物纷纷变成了人类餐桌上的山珍海味。甚至是老虎、狮子、熊、鲸等国家级保护动物也遭到了一些偷猎者的捕杀,变成了人类身上的皮衣皮鞋,变成了人类衣兜里大把大把的钞票……人们为了自己的享乐,使许多野生动物面临灭绝的危机。偷猎者——偷卖者——消费者,罪恶的根源究竟在哪里?我想:要保护和救助动物,必须从我们身边的生活开始,只有每个人都拒绝野生动物制品,那些偷卖者才会失去市场,偷猎者们也会销声匿迹。

《被宠坏的狗熊》感谢你,你使我享受到了阅读的快乐,懂得了保护动物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更加关爱动物,希望终有一天人类能和动物们和平快乐地共同生活在这个地球上。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