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脱贫攻坚精准识别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6-03-30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吴龙海报道:3月24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精准识别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长李克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钰山,副县长周春根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农工部长王汉光主持会议。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安、井冈山视察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实现我县“在全省率先实现贫困县摘帽”目标,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位不为,县委决定在全县开展一次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工作专项检查。李克坚对此次脱贫攻坚精准识别专项检查工作做重要指示。

李克坚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迎接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结果将向县委常委会作专题汇报,并作为干部考核和使用的重要依据。各乡镇和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尽快查缺补漏,对前阶段的工作做进一步检查和完善。各受检主体要积极主动配合检查,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如实报告情况、提供受检依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各乡镇要形成汇报材料,并由乡镇党委书记进行汇报,受检村委由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介绍情况。

李克坚强调,要讲究方法,注重检查工作实效。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是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基础,各检查组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深入细致开展核对检查,发现问题认真记录,不得隐瞒,检查组成员对抽查结果负责。

李克坚强调,要严明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各检查组要坚持讲政治、讲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工作扎实、程序规范、对象准确、帮扶措施得力的单位和工作人员,给予通报表扬;对信息不实、对象不准、情况不明、工作缺位、责任履行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责任。

郭钰山对这次专项检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此次脱贫攻坚精准识别专项检查工作将对全县19个乡镇86个贫困村和所有有贫困户的非贫困村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将对贫困户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程序是否规范,对象识别、家庭信息是否准确;乡镇党委、政府扶贫工作部署及责任是否落实;扶贫主管部门及乡镇扶贫工作站工作指导、检查是否到位;帮扶单位、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是否履行等进行检查。真正做到全方位、零死角,全覆盖。

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各乡镇纪检书记、扶贫工作站站长;各县直单位纪检书记(纪检组长)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