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门票是最佳选项

 

记者28日从凤凰县委宣传部获悉,自2016年4月10日起,凤凰古城将暂停景区验票,保留景点验票方式。游客今后进凤凰古城游览不必再购买148元的“捆绑式”大门票,只需要在逛小景点时购买相应的门票。

——(3月29日《吉安晚报》A6版)

“凤凰古城收费”已经成为公众心中的一个“梗”,大大损害了凤凰古城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尽管对于古城景区来说,他们可以统计出收费这3年来了多少游客,可能还以游客数量不减反增作为收费有理的证据,但是他们却永远无法统计出这3年少来了多少游客。

可以说,如果现在凤凰古城能够从收费变成免费,不但是对过去错误做法的一种纠偏与修正,而且也是目前可以做出的最佳选择。现在的旅游,和十年前、二十年前的旅游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对于绝大多数游客来说,他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观景式旅游,而是更加注重旅游的体验,更加追求休闲、度假式旅游。那么,连凤凰古城是个什么样子都还没有看到,先得缴纳148元的“进门费”,这就成为阻碍游客进入凤凰古城的一道坎,迫使他们宁愿改变自己的旅游线路和旅游目的地,去那些不收门票,但可以尽情体验当地生活的地方度假休闲。

这也就意味着,对于地方政府和景区景点来说,今后的旅游经济这台戏,要变变唱法和演法了,不能再依赖于最为直观的门票收入,而是把景区景点作为让游客前来的一个理由,引导游客来了以后能够留下来、住下来,然后通过吃饭、住宿、交通、购买旅游纪念品等来获得旅游收入,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应该说,这才是未来旅游经济发展的大趋势,而单纯依赖门票收入的旅游经济,将逐渐成为“非主流”。所以,对于凤凰古城来说,现在是到了做出改变,考虑取消古城收费的时候了。

(苑广阔)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