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交警> 交警要闻> >正文
井开区交警大队因地制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2016-03-29 11: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井开区交警大队因地制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1.7宜春现场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消除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改善农村道路交通通行条件和通行秩序,提升农村道路安全水平,有效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乡镇交通安全,便利辖区农村群众出行,提升辖区农村城镇化建设新貌,井开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因地制宜,采取多项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和谐有序。

一、紧扣工作目标。大队紧紧围绕“保平安、保畅通、降事故”的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辖区农村实际,通过加强路面管控和开阵隐患排查等工作不断完善辖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提高农村群众的事故预防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或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农村群众安全出行。

二、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井开大队民警秉着“守土有责、为民履职”的宗旨,上下齐心,共同出谋划策,商讨应对措施;科学安排警务,定岗定职,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民警、协警身上,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三、细化工作措施。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定时、定岗、定人、定责”的模式,实行精细化管理,加强对辖区农村路面的管控,延伸管控触角;同时,通过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摸清辖区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底数,及时开展隐患治理工作,并根据民警日常工作经验积累进行整改指导,提出整改建议,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持续整治管控。根据方案要求,要在城乡结合的重要路段开展重点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执法装备投放到重点路段,提高路面巡查管控密度和频度;严管、严查、严惩农村地区摩托车、面包车、农用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堵塞风险点、消除隐患源;加大辖区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和校园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保障学生平安上学、安全放学;继续保持整治辖区酒驾、超员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五、深化宣传教育。充分依托《刑法修正案》的贯彻实施,全方位、大力度的开展相关宣传,广泛传播法律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的积极作用,联合力量进村入户、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大喇叭广播工程”建设,特别要以农村面包车驾驶人、农用车驾驶人、摩托车驾驶人为主要群体,加强对辖区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的安全教育。同时,要继续加强手机短信提示,普及安全出行常识,让农村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相关法律规定,提升农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井开区大队 曾小艳供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