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安县供电公司开展清明防火护线专项行动
2016-03-29 10:57 来源:

“大叔,清明焚香燃烛祭拜祖先,要记得及时熄灭灯火,以免引发山火危及电力线路……”3月28日,江西吉安县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对正在10千伏桐坪支线对门台区0.4千伏线下祭祖的乡亲进行防火提醒,并发给祭祀人员防火护线宣传单。

乡间云:清明祭在前、冬至挂到年。清明前后正是人们踏青祭祖的好时节,为防范清明山火,保障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国网吉安县供电公司防火护线早计划、早行动,结合近年辖区内清明祭祖特点,制定了防火护线专项行动方案,有针对性地防范山火。该公司包片电工利用登门服务的机会,向群众发放清明防火护线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单;提醒群众焚香燃烛祭祖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免引发山火危及电力设施安全;讲解电力保护政策、法规及防火知识,增强其防火护线意识与自觉性。该公司6支青年志愿者走村串巷开办“防火护线讲堂”,通过展放山火防范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展板、放映山火危及电力设施案例幻灯片等方式,大力倡导文明祭祖,增强群众对山火的危害性及防火的重要性的认识,营造防火护线良好氛围。同时组织运维、供电所人员对墓地附近线路进行特巡,发现祭祖人员及时提醒、引导;在电力设施上悬挂防火护线警示牌,清理线路廊道内高草和树障,消除隐患。针对发现的火患,第一时间进行扑灭,并上报相关信息。该公司还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和“掌上电力APP”每日向客户发送“文明祭祖、防火护线”提醒短信,源头管控清明山火。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张贴、发放相关资料6000余份,“防火护线讲堂”进村开讲34场,发送短信35条,成功扑灭火患4起,未发生山火危及电力设施运行的事件。(彭学军)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