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全面启动今年防汛工作 王萍王少玄分别作批示
3月28日下午,继收听收看完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了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最快速度贯彻落实省里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全力以赴投入......

原标题:我市全面启动今年防汛工作 王萍王少玄分别作批示

本报讯(记者林益民、实习生龙琪风)3月28日下午,继收听收看完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了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最快速度贯彻落实省里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去,全面启动今年防汛工作。市委书记王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分别对全市防汛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连根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余阳春宣读批示,市长助理邹芳刚主持。

王萍在批示中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决不能掉以轻心。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一年防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五个确保”的防汛要求,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意识,把防汛救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认真落实“河长制”,深入一线调研督查,对防汛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物资储备、抢险队伍落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掌握防汛主动权;要科学调度,有序放水,将各类水库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加强涉江涉河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要强化预警预报,加强应急演练,突出做好山区、库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建立汛情日报制度,强化部门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严明纪律、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王少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迅速进入临战应战状态,主要领导要带头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严明纪律,细化措施,严阵以待,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雨水监测和预警预报,及时准确报送防汛信息。要强化运行调度,加强沟通,科学调度蓄水泄洪,合理腾出水库库容控制水位。要加大险情巡查,做好工程防范,及时发现隐患,及早处置险情。要完善防汛预案,提前调配防汛力量及物资,强化部门联动和军民联防,切实提高防汛抗灾应急能力,全力以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连根强调,要认清防汛形势,强化检查整改,落实好防汛责任,防范重点区域,强化防汛保障,严明防汛纪律,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中心,突出抓好水库圩堤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城区防洪安全,确保在发生标准内洪水的情况下,水库不垮坝,万亩以上圩堤不决堤,不发生大面积内涝,城市和交通干线不受淹,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努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我市今年全市汛期降雨量偏多、持续时间长、有降雨集中期,赣江可能出现较大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发生暴雨山洪的可能性较大,当前已提前进入主汛期。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