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启动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 宣传文明祭扫 推行生态安葬
3月28日上午,吉安市清明节“文明祭扫,生态殡葬”暨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举行。

原标题:我市启动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 宣传文明祭扫 推行生态安葬

本报讯刘明军、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3月28日上午,吉安市清明节“文明祭扫,生态殡葬”暨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举行。

28日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市民政局、市殡葬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搭建起宣传平台,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祭扫、生态殡葬。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宣传册,进行殡葬改革宣传,并解答群众的相关咨询。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推行文明祭扫、节地生态安葬,加强殡葬行业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全省2016年清明节祭扫和倡导火葬60周年纪念宣传工作。同时,还将健全奖补激励机制。在进一步完善以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用为主要内容的惠民殡葬政策基础上,指导和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建立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制度,把树葬、海葬、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地,以及土葬区遗体深埋不留坟头等生态葬法,纳入奖补范围。

近年来,清明节祭祀越来越受到国家的关注和重视。因此,我市推出了“生态殡葬”,倡导人民组织开展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社区公祭等活动,通过鲜花、赋诗、信函、音像等形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敬仰。同时,为了推进殡葬改革,市殡葬管理所完善了一整套殡葬服务工作程序,从业务接待、遗体接送、告别仪式、火化安葬等多方面实现人性化、科学化管理,让逝者安息。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