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清明小长假 交警有提示 这些路段请记得避开
2016-03-29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苡歆报道:清明将至,我市将迎来出行高峰,扫墓大军与出游车流汇集,高速公路及墓区、景区周边道路将面临车流“集中释放”的交通压力。为避免节假日拥堵,昨日市交警支队民警给市民提供一份出行“小贴士”。

据悉,墓区所在道路吉福路车流量和人流量比较大,请前往吉州区兴桥、安福方向的车辆从吉安南大道绕行。井冈山茨坪墓区地处省道龙大线殡仪馆旁,缺少临时停车泊位,而清明节期间车辆相对集中,容易发生拥堵现象。市民在现场应听从交警指挥沿道路一旁有序临时停车;祭扫结束后,由刘家坪二环路绕行回茨坪城区。

市交警支队提醒广大司机,如果清明期间选择自驾游请避开高逢时段路段出行,如小长假第一天上午、最后一天下午出行高峰时段,并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此外,市民应尽量将车辆停放在远离墓区、景区的路段,换乘公交车、观光车或步行进入墓区。

相关链接:

根据返乡车流的特点,吉州交警大队制定了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的分流路线:

1、安福、萍乡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右转)—上吉线—安福、萍乡

2、赣州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左转)—吉安南大道—井冈山大道—禾埠新桥—吉安县、赣州

3、新余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左转)—吉安南大道(吉州大道路口左转)—吉州大道—吉安北大道—厚莲线—新余

4、南昌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左转)—吉安南大道—赣江大桥—青原区、南昌

5、由于吉安南大道井冈山大道路口至吉州大道路口的路段之间的涵洞限高4.8米,超过4.8米高度的车辆需绕行,从井冈山大道—尚义路(体育馆南路)—吉州大道绕行。

新闻多一点

B20160329001-wa2b

清明节将至,祭祀品市场开始火爆。3月28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吉福路与吉州大道大道交叉路口看到,不少商家在路口摆摊售卖纸钱、仿真花、鲜花等祭祀品,许多路过的市民驻足挑选。一些商家介绍说,文明扫墓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仿真花、鲜花等祭祀品越来越受市民喜爱。

记者孔璐/摄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