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3000名贫困妇女采茶增收
眼下,正是白茶采摘时节。位于永丰县鹿冈乡的江西灵华山白茶开发有限公司绵延起伏的茶山上,到处可见农妇采茶的身影。这些天,贯前村年近六旬的贫困户邹美莲每天......

中国吉安网讯(张小华、程建华)眼下,正是白茶采摘时节。位于永丰县鹿冈乡的江西灵华山白茶开发有限公司绵延起伏的茶山上,到处可见农妇采茶的身影。这些天,贯前村年近六旬的贫困户邹美莲每天都会上山采茶。“摘茶叶比较简单,茶山离家又近,我一天能摘4斤多茶叶,收入有100元钱左右,还不错。”邹美莲高兴地说。

江西灵华山白茶开发有限公司有茶山3000亩,每到采茶时节,公司就需要大量采茶工。因为越早下山的茶叶品质越好,价值越高,为及时把茶叶采下山,该公司把采茶工也当作“宝”,尽可能提高劳务工资和安排车辆接送,吸引周边乡镇的留守妇女和贫困群众上山采茶。“每天采茶人员大概有2000多人,其中贫困户有300多人,每年支付的采茶工工资要400多万元。”该公司总经理汪来祥告诉笔者。

该县总共有白茶面积1.5万余亩,主要分布在鹿冈、七都、罗铺、恩江等乡镇。春茶开摘以来,该县乡村干部积极动员、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上山采茶,既缓解了企业采茶工紧缺的问题,又给贫困群众增收创造了条件。据统计,目前,该县每天有3000多名贫困妇女上山采茶,预计整个采茶季节,可为她们增加500万元的劳务收入。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