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试行周末弹性作息制度 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

原标题:育旅游新业态 激发短线市场活力 我市4月起试行周末弹性作息制度

0-1-small

图为游客在井冈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上骑行。

本报讯(记者吴桂生、潘虹莉)日前,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拉动全市旅游消费,打造旅游强市、拉动经济增长,从4月1日起,我市将试行周末弹性作息制度,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利用弹性作息时间,到我市各景区休闲度假。

据悉,我市试行周末弹性作息制度的执行时间为,每年的4月1日至10月31日。原则上,每位工作人员一个月可享有两次周五下午调休安排。周五下午休假时间计入带薪年休假时间。所休时间首先从年休假时间中扣除。年休假天数不足以抵扣周五下午休假累计天数的,可采取每周增加两小时工作时间,或者将平时加班补休时间、法定节假日值班轮休时间调剂到周五下午等方式解决。具体由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自行选择。

我市试行的周末弹性作息制度,适用于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并遵循普适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受益人群范围最大化、单位自主安排的原则。

我市要求,试行周末弹性作息制度的单位,要建立健全内部审批制度,遵守国家法定工作时间,统筹安排好本单位所承担的法定工作职责,保障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公共服务需求。具有对外服务职能的单位,应加强服务窗口岗位人员排班值守,不得因弹性休息而影响工作正常运转。领导干部调休,要按干部管理权限,执行报备制度。全市范围内的各类企业,以及中央、省属单位可参照执行。

去年,我市先后开展了“十佳乡村旅游点”、“十佳旅游景区(点)”、“周边游+健身”线路设计大赛等评选活动。

在“周边游+健身”线路设计大赛中,我市推出了6条线路,分别是“一日游”周边健身体验游线路、“二日游”周边健身体验游线路、“二天半”周边健身体验游线路、市中心城区(含吉州区、青原区和吉安县,下同)徒步健身游线路、市中心城区骑游健身游线路、市中心城区自驾户外健身游线路。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市周末弹性作息制度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自助游、短线游、家庭游、健身游等旅游新业态的发展,促进旅游与体育健身的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周边短线旅游的市场活力,推动全市旅游特别是环中心城区旅游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