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吹响防汛“集结号”
“截至3月23日15时止,赣江水位41.5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请沿岸各乡镇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加强值班巡查……”3月23日,峡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技术员王六妹正发......

峡江讯(陈福平、陶晨)“截至3月23日15时止,赣江水位41.5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请沿岸各乡镇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加强值班巡查……”3月23日,峡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技术员王六妹正发送着当天第四条防汛短信。

连日来,峡江连降大雨,加上赣江上游普降大到暴雨,导致多条河流超过或接近警戒水位。该县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吹响防汛“集结号”。

峡江县境内有赣江和一级河流4条,洪堤4条长23.32公里,分布小(二)型以上水库124座、山塘水库1553座。为做到防患于未然,该县成立了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防汛机构,全面落实了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防汛责任状,建立了全县防汛联动机制、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全县所有小(二)型以上水库和赣江洪堤都落实了防汛行政责任人、管理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并聘请了143名报汛员,负责水库洪堤的安全管理、巡查排险、信息报汛等工作。目前全县组建了11支60余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小(二)型以上水库落实了50人以上的防洪抢险队伍,储备砂卵石1.02万立方米,草袋3万条,编织袋5万条,土工布1万平方米,木桩1200根。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