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 研究市委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并专题部署当前防汛工作等 王萍主持
2016-03-25 10: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3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市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专题部署当前防汛工作等。市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吉安市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第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总体要求,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十六字方针”,大力推进五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全市“提前翻番、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我市当前防汛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了防汛工作,通过了今年防汛一号令。决定成立以市委书记王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为总负责,市委副书记肖洪波为总指挥的吉安市2016年防大汛临时指挥部,明确重点区域重点堤防的防汛责任人。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作出预判,充分认识今年的防汛形势,做好充分准备迎接这次大考验;今年汛期的防汛工作要按战时来安排,早做准备。要加强与省防汛办的联系沟通,尤其是在泄洪问题上要协调好,做到科学调度、有序放水、减少灾害;大汛来临之前,市四套班子要严阵以待,按照分工高度戒备、提前防范,每位领导要深入一线,做好调查研究,掌握主动权,确保分管区域领导体制、物资储备、力量准备和防洪预备力量全部到位;各县(市、区)要做好山区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一旦出现险情,干部要加强值守,准备好转移群众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专门加强涉江涉河在建工程,明确责任,万方以上水库要及时调度库容,汛前各类水库水位必须降到汛线以下;要加强信息报送,实行有雨一天一报制,无雨三天一报制;要明确防汛纪律,取消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制。

会议研究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吉安市2016年重点改革项目》,听取了赴国家部委对接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此次对接成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乘势而上,把对接成果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