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5月起全部改征增值税 涉及1.7万余户营业税企业
昨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3月18日审议通过的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下称营改增)试点方案,我市将从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届时......

原标题:我市5月起全部改征增值税涉及1.7万余户营业税企业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小妹、郭曼侬)昨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3月18日审议通过的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下称营改增)试点方案,我市将从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届时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将全部纳入试点范围,新政试点涉及全市1.7万余户营业税企业。

据了解,此次营改增的基本内容是实行“双扩”。首先,扩大试点行业范围。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将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自此,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全部改征增值税。其次,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无论是制造业、商业等原增值税纳税人,还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都可抵扣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

市国税部门表示,营改增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基本消除了重复征税,有力地支持了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创造了更加公平、中性的税收环境,有效释放市场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和活力。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