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打造医保智能服务品牌 “互联网+”微信平台“指尖办理”
推行三险信息网络化服务,对业务申办实施“互联网+”行动,变窗口经办服务为信息化、电子化和智能化服务,设计开发了互联网平台和智能手机客户端。

原标题:医保业务“互联网+”微信平台“指尖办理” 万安打造医保智能服务品牌

中国吉安网讯(温桂秀)“现在的医保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一扫万安县医疗保险二维码,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政策、业务经办程序和相关表格等问题全解决,我这段时间好忙,想到医保局为公司同事办理工伤保险都抽不出空,没想到微信帮了我的大忙!”日前,万安县工业园区万瑞电子有限公司业务经办人员肖龙华说。这是该县启用指尖微信平台打造智能化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的一个缩影。

为方便群众网上咨询和办理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业务,提高经办效率,该县推行三险信息网络化服务,对业务申办实施“互联网+”行动,变窗口经办服务为信息化、电子化和智能化服务,设计开发了互联网平台和智能手机客户端,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进入万安县医疗保险微信平台,平台设有医保政策、办事指南、医保简介三大栏目,让社会群众了解职工和居民医保、工伤生育保险政策及医保动态,掌握参保缴费、外伤报销、异地安置、医保转移接续、账户查询等信息及经办流程,还可下载经办表格并填写相关资料信息,网上申报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员增减等变动信息。

同时,该县还建立医疗保险网站并开辟了在线问答栏目,通过万安县劳保集中地QQ群和QQ咨询,向各乡镇劳保所及时发送城镇职工和居民医保、工伤和生育保险政策文件及城镇居民参保缴费等经办表格等,在线解答有关参保缴费、住院登记、转诊转院审批、医保转移接续、异地安置、医疗费报销等疑难问题,并与全县各乡镇劳保所和社区联网,实行城镇居民业务网络化办公,居民在各乡镇劳保所或社区就地及时办理医保,并提供手机短信、网络信息发布服务,提升信息化、电子化、智能化以及“一站式”服务水平,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快办事。

随着医保信息网络不断改造升级扩容,目前,该县县域范围内有30家定点零售药店、29家定点医院实现了医保联网,确保了每个乡镇至少有一家定点药店和定点医院。通过多年的建设,该县纵向已形成乡镇(社区)、县、市、省四级医保网络,横向实现全市跨县无障碍刷卡购药、就医和报账。对相邻的赣州市,也实现与赣州市人民医院和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保“漫游”。城镇医保真正实现“当场缴费,当场续保;当场出院,当场报销”,极大方便了城镇职工和居民参保、购药、就医和医疗费结算。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