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暴雨天气保安全
2016-03-24 08:53 来源:

“10千伏冠山线共有54台配变,462基杆子,全长30.14公里,大家要注意安全,现在我们兵分三组开始巡线,出发!”3月23日一上班,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抽调安监部、发建部、调控分中心、客服中心等部门20名工作人员冒雨前往已有洪水险情的冠山乡,对10千伏冠山线开展特殊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汛期电网正常运行。

针对近期降雨量大,防洪防汛保电工作面临严峻形势的情况下,为保障辖区电网安全运行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可靠供电,吉水县供电公司全体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做好防汛、抗洪的各项保电工作,组织9支队伍40名运维人员对全县城网、农网输、配电线路、设备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的排查和整改,重点对地势低洼地带、行洪区内的杆塔进行检查,检查避雷器、接地极是否完好,提高电网防御能力,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检查防汛工具是否齐备、完好,并将检查情况及需协调解决的工作及时上报公司安全质量监察部;组织13个供电所做好农网线路设备的防汛检查工作,采取措施确保农网持续稳定运行,配电室是否漏雨,变压器的防雷措施是否完善,确保线路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设施完好,配合地方政府、水利部门做好排水站的检修工作。同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措施,开展事故演练活动,提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加强防汛抢险物资的储备落实工作,保证汛期、事故情况下,照明灯具、安全用具齐全,材料充足到位,以保证电网设备在汛期安全可靠运行。

截至3月23日12时,该公司共出动保电人员150人次,未发生电网大面积电力中断事故,位于山区的两条10千伏线路因线路故障已恢复供电。(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