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遂川县供电公司推进远程费控智能电表
2016-03-24 08:51 来源:

“盆珠页岩砖厂已经申请完成更名业务,请进行费控复电。”3月22日,国网遂川县供电公司客户中心计量班采集运维班人员顺利完成盆珠页岩砖厂3相智能电表费控功能调试工作,为提高电费回收工作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遂川县公司在积极推广银行代扣、pos机、和我信等多种交费方式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实施智能远程费控,引导居民客户“先付钱,后用电”。据了解,实施远程费控的用户账户余额低于一定数额时,费控系统将自动发出提醒短信,便于客户及时了解用电情况,自觉合理用电,减少电费开支。而对于欠费客户,费控系统可自动识别用电账户信息,从而实施远程停复电。

据了解,遂川县辖区砖厂等小微型企业电费回收向来是个难题,加之小微企业负责人为跑业务经常外出,给电费回收打来极大隐患。今年初,遂川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了客户经理进万家活动,对费控工作进行全面宣传及解释,并得到地方政府及小为企业的理解与认可。费控装置投运后,可为常年在外出差或者经常忘记交纳电费的客户及时发送短信通知,从而避免因欠费停电造成的不便。截至目前,遂川县公司已完成240余户非空表的安装。(高远秋)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