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水位暴涨 泰和两个受灾村村民得到及时转移
2016-03-24 08: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水位暴涨 大坝泄洪 泰和两个受灾村近200户村民已及时转移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陈一雪)近日,受强降雨影响,赣江上游水位暴涨,泰和石虎塘航电枢纽大坝也全部开闸泄洪。位于石虎塘沿岸的万合镇,因境内多条河流交汇,又低于赣江水位,造成大面积村庄受淹。其中,两个行政村2000名村民都遭遇到不同程度的灾情,3月23日,记者获悉,两个受灾村近200户村民已及时转移。

泰和县万合镇赤溪、大棚两个行政村是受灾区,村里有上千间房屋、3000多亩水田受淹。赤溪村党支部书记严晓华告诉记者:“我们全村现有6个小组被淹。昨天接到防洪通知,我们立即通知各个小组低洼的农户全部转移出来。”在当地镇村干部的帮助下,22日,两个行政村近200户村民及时转移。由于洪水水位一时还很难回落,加上近日还有降雨,为防万一,尽量减少财产损失,受淹地周边的群众也开始转移。

又讯>>

泰和两村被淹 200户居民转移(图)

江西手机报泰和讯 梁生斌、江南都市报记者王文君摄影报道:3月22日,由于连日强降雨和上游万安水库泄洪影响,泰和县万合镇赤溪村、大鹏村两个行政村2000名村民遭遇到不同程度的灾情,在当地镇村干部的帮助下,近200户村民已得到及时转移。

昨日记者获悉,转移的村民一部分投靠亲戚家中,一部分被计划总安置在当地敬老院。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