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
从今年起,大力实施文化产业“百千万”工程,用3年时间培育百家骨干文化企业、新增千家文化企业、培育万名文化产业人才,开展文化企业“十佳”系列品牌评选活动......

原标题: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昨召开 传播吉安好声音 展示吉安新风貌 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  用3年时间培育万名文化产业人才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任洪广、实习生陈凯悦)3月22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从今年起,大力实施文化产业“百千万”工程,用3年时间培育百家骨干文化企业、新增千家文化企业、培育万名文化产业人才,开展文化企业“十佳”系列品牌评选活动。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宣读了市委书记王萍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批示,表彰了2015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作工作报告。

2015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在深化理论武装、唱响吉安好声音、严格网络管理、强化价值引领、繁荣文艺创作、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以来,全市对外上稿头版头条工程成效明显,在中央大报大台大网共上稿237篇;在省“一报两台”上稿1641篇,其中头版头条125篇。这些内容紧紧围绕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新成就、新变化,进一步凝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同时,去年全市发布身边好人6.4万人次,获评全省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7个,两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会议认为,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在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意识、展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崭新业绩和锤炼宣传思想文化队伍担当作风三大方面,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努力为我市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在增强责任意识方面,中央、省委就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分别制定出台了《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其中,明确规定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此外,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带头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同时,还应积极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各部门各单位履行好各级各层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共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共同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