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泉江派出所:阳春三月“雷锋”忙
阳春三月,万物吐新。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里,遂川县公安局泉江派出所的民警用一个个“学雷锋”的故事温暖群众。

郭建平、梁路峰

阳春三月,万物吐新。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里,遂川县公安局泉江派出所的民警用一个个“学雷锋”的故事温暖群众。

“被盗”摩托物归原主

3月1日下午,在遂川县城开早餐店的刘某匆匆来到泉江派出所报案。他称自己停放在苹果酒店的一辆男式摩托车被盗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到现场勘查、收集证据,并详细询问了刘某丢失摩托车的特征和经过。为了查清真相,民警还前往酒店调取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刘某的摩托车是被一个年轻人用钥匙开启后非常淡定地骑走了。民警还发现3月1日上午9时许,该男子曾敲门进入酒店5楼的某客房。民警断定,该男子肯定与入住该客房的人相识,于是民警找到房客梅某了解情况。梅某解释,3月1日上午,从外地务工回来的彭某打电话向自己借摩托车,而他当时还在酒店内睡觉。梅某就让彭某到酒店来取,谁知当他把钥匙给彭某后,彭某竟然错将长相极为相似的刘某的摩托车骑走了。

3月4日,刘某和梅某在泉江派出所换回了各自的摩托车。这两辆“摩托车双胞胎”终于物归原主。

悉心照料自残老人

3月2日15时58分,泉江派出所接110转警称,在该镇集合村杜康酒楼附近,一位老人坐在马路旁,头部流血不止,要求公安机关前往处置。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得知老人姓方,60多岁,早年丧偶。前不久,方某在谈一场黄昏恋,自觉找到真爱的方某便与儿子李某商量改嫁的事情,谁知遭到李某强烈反对。于是方某与李某争吵起来,越吵越激烈,想不通的方某在路旁捡起石头狠砸自己的头部,于是出现了报警的一幕。

民警见老人头部在流血,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并将方某的女儿接到医院照看老人。随后,民警来到李某家中,对其置母亲于不顾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李某表示,自己将前往医院照顾母亲,并好好与母亲沟通,妥善处理好这件事。

走失儿童重回母亲怀抱

3月5日上午9时50分,泉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外婆私房菜店门口,有一位名叫郭子涛的6岁男孩迷路了,要求民警前往处置。值班民警郭建桥等人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男孩说不出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民警于是想从人口信息系统获得更多的信息,但经查询,辖区没有叫“郭子涛”的儿童。小男孩一直哭着要去公园找妈妈,民警猜测小男孩肯定和妈妈在外婆私房菜附近的公园玩耍,于是带着小男孩前往附近的龙泉公园和体育公园寻找其父母。

当警车到达体育公园时,一对夫妻行色匆匆奔来,“警察同志,我们的孩子走丢了,怎么也找不到。”其中的妇女说。“妈妈!”车里的小男孩脱口而出。民警恍然大悟,打开车门,妇女紧紧抱着男孩泣不成声。原来,该妇女名叫李某凤,她带着儿子郭子超在体育公园玩,一时疏忽,孩子跑丢了。她和丈夫在把公园找了个遍也没找到,看到警车后才想起报警。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