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弘扬井冈山精神 矢志为人民造福
3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刘奇深入我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六字方针,坚持发展为......

原标题:刘奇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弘扬井冈山精神 矢志为人民造福 王萍肖洪波陪同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3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刘奇深入我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六字方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加快老区脱贫攻坚,矢志不移地为人民造福,让井冈山精神放出新的时代光芒。市领导王萍、肖洪波陪同。

刘奇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井冈山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过得怎样,刘奇十分挂念。他长途驱车跨过重重山岭来到柏露乡楠木坪村,看望贫困户王庚茂、谢庚莲、范荣生,察看当地农村土坯房改造现场。看到吉安市、井冈山市挂点帮扶的领导和部门都已进村开展帮扶工作,地方政府实事求是帮助提供改造方案指导土坯房改造,受到群众欢迎,刘奇很是欣慰。他指出,井冈山是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井冈山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井冈山精神的新要求,把井冈山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人人参与,争取八方支援,加快脱贫攻坚,努力为老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和美好未来。同时,他要求,在政府支持、八方支援的同时,要发动群众,让群众自己动起来,通过多方努力,改变贫困面貌。

吉泰走廊产业集聚效应日渐增强,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企业正在发展壮大。刘奇考察了柏兆电子、合力泰科技、木林森照明、百威英博啤酒、景旺精密电路等企业。他指出,要大力推动企业创新,引进用好人才,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传统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创优发展环境,提供“店小二”式、“保姆”式服务,让客商来赣创业路更宽、在赣兴业心更安。

我市坚持以绿色为底色,以文化为特色,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打造魅力城乡。调研中,刘奇考察了赣江西堤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吉水县跨江融城工程等城建项目,参观了市城市规划馆。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个性特色,留下文化记忆,发展美丽经济,拓展城市地上地下空间,全面提升城乡档次和品质,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把城乡建设成为一幅和谐秀美的图画。

在井冈山期间,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领导龙波舟、刘洪陪同调研。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