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问计精准扶贫
3月18日,一场春雨过后,吉州区曲濑镇长乐村的村民们不仅迎来了田间的万物复苏,还迎来了该区的挂点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问计精准扶贫的急切脚步。

原标题

□郭瑜雯

3月18日,一场春雨过后,吉州区曲濑镇长乐村的村民们不仅迎来了田间的万物复苏,还迎来了该区的挂点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问计精准扶贫的急切脚步。

春节过后,吉州区组织机关干部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队深入到各个精准扶贫联系点,进村入户访贫问计,与困难群众“结对子”。在向村民讲解及发放精准扶贫宣传资料的同时,还悉心指导该村制订产业增收计划和措施,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现在村里在搞肉鸡养殖基地,你干不了重活,可以考虑把1万元的扶贫基金入股基地,这样年年都有分红。”在贫困户彭德义的家中,挂点帮扶的干部耐心向他解释产业扶贫的具体措施。曲濑镇长乐村地处偏僻,通过前期调查摸底,该村目前仍有贫困户19户57人,为扎实打好“十三五”扶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村,针对该村实际情况,各挂点帮扶单位通过调查走访,为每一户困难群众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扶贫方案。有的困难户加入了肉鸡养殖行列,有的入股了马铃薯基地,有的解决了就学、就医的实际困难......一份份精准脱贫方案,坚定了挂点帮扶干部帮助困难群众走向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