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井冈山刘开文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2016-03-21 11:03 来源:

中国吉安网讯: 陈贻光、江南都市报记者王文君报道:3月18日,记者获悉,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学生’活动”结果公布。江西省井冈山市宁冈中学刘开文同学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2015年3月30日,井冈山叶东平老人从龙市镇某医院做完血透,想搭乘班车回家。快到汽车站时,老人因体力不支,晕倒在汽车站门口附近。

20多分钟后,宁冈中学学生刘开文路过此处,发现汽车站入口处的地上躺着一个人,便跑上前扶起老人。刘开文的勇敢举动影响了路人,大家自发地把老人围成一个圈,以免车辆撞到老人。

约10分钟后,龙市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拨打了当地的急救电话,大伙一起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并联系上老人的亲人。

据了解,“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学生’活动”于2015年6月正式启动,寻访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中学生和中职学生。通过开展寻访、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评选,最终确定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10名、“最美中职生标兵”10名、“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共1000名。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