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开展作风满意度“大家评”活动小记
来源: 2016-03-21 11:0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段时间,一份县直机关作风满意度测评结果通报在遂川干群中引起热议,赢得了民间点赞,也让不少负责人“脸红出汗”。

原标题:作风怎么样 群众来评价 ——遂川开展作风满意度“大家评”活动小记

曹建洪、彭丽芸、刘祖刚

近段时间,一份县直机关作风满意度测评结果通报在遂川干群中引起热议,赢得了民间点赞,也让不少负责人“脸红出汗”。

“原先都是机关干部打分,老百姓参与不了,不少群众认为是走过场,反响也差。”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室负责人说。

有破才有立,不能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遂川县纪委从创新方法入手,聘请第三方,让“大家评”成为现实。2015年11月底,4名国家统计局遂川调查队和12名大学生村官进社区、入机关、跑学校,对党群、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企事业4类105个县直机关“拉网式”测评。

测评对象该选谁?才能保证结果的真实和权威,来自调查队的李茂平有切身感触。他介绍,自己去的每个被测评单位,都会邀请100人参与,包括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县“两代表一委员”、乡村干部以及单位员工、服务对象和普通群众。结果怎么产生?先由受邀参与测评人员打出分数,加总除以人数即可,数据的准确性高。

“对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好的单位,我打高分;有些办事难、乱作为的单位,就毫不留情。”企业主彭南祥直言不讳。“测评结果跟自己打分比较吻合,感觉咱也能说上话!”居民康自龙很满意。

群众评分就是作风建设这堂“考试”的得分,是一块“试金石”,一张“晴雨表”。为改变过去轻视测评结果的现象,该县还将得分换算为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及相关绩效得分,对名列最后一名且得分在60分以下的单位,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当年不得评优;属条管单位的,将测评结果函告上级主管部门。

此次测评,县发改委等单位赢得群众认可,分别得到所在类别第1名。而排在末位的单位负责人坦言,压力很大,会立即查摆问题,坚决改进作风。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