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夜间交通事故发生 井冈山交警推广“背心计划”
来源: 中国吉安网 2016-03-18 10:1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吸取近期夜间交通事故多发的教训,切实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维护辖区群众出行安全,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全面宣传和推广“背心计划”。

IMG_1659选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刘国文)为吸取近期夜间交通事故多发的教训,切实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维护辖区群众出行安全,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全面宣传和推广“背心计划”。3月17日,民警来到睦村中学、东上学校和坳里南警小学等5所农村中小学校,以交通安全宣传课的形式,向1100余名中小学生宣传了“背心计划”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们强化自我保护安全意识。

民警以近期发生在井冈山的2起典型交通事故为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严重后果,提出了“夜间出行应该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初中生晚自习后骑自行车回家要注意如何保护自己”等几个问题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引发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最终得出“夜间出行最好的保护是让别人注意到自己”的结论,从而理解到“背心计划”的意义。最后,民警要求大家把“背心计划”的内容带回家和家长一起分享,一起养成科学、安全的交通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交警叔叔说的道理跟父母分享,尽快购置反光背心,保障自己夜间出行的安全。

下一步,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将组织警力深入农村、社区以及各大用工企业,特别是有夜间交接班安排的企业开展“背心计划”的宣传推广工作,争取将“背心计划”列入企业劳保用品予以保障,切实减少夜间交通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