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平安里社区摆起“百家宴” “吃出”邻里情
吉州区文山街道平安里社区,20余户街坊邻居热热闹闹地吃上了“百家宴”。他们把社区里的孤寡、空巢老人请为座上宾一起共进午餐,场面十分温馨。

原标题:摆起“百家宴”  “吃出”邻里情 平安里社区居民端出拿手家常菜齐聚一堂

居民纷纷端出自家拿手菜

居民纷纷端出自家拿手菜

气氛融洽场面热闹

气氛融洽场面热闹

本报讯  记者谢炳华摄影报道:几十户老街坊邻居纷纷端出拿手的家常菜,在一起共同分享是什么样的场景?3月17日中午,吉州区文山街道平安里社区,20余户街坊邻居热热闹闹地吃上了“百家宴”。他们把社区里的孤寡、空巢老人请为座上宾一起共进午餐,场面十分温馨。

“菜来啰!菜来啰!”当日12时15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们在自家炒好拿手菜后,纷纷端到社区门前摆放在桌子上。血鸭、扣肉、红烧肉、红烧猪脚、豌豆炒肉、香菇炒肉、韭菜、凉拌黄瓜……近50道家常菜摆满了桌子。12时30分,“百家宴”开席,居民们特意安排年长的孤寡、空巢老人坐在位置上,其他人则站着。“这血鸭味道不错!红烧肉很好吃,尝尝……”大家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边吃边聊。

为什么要搞一个这样的“百家宴”呢?居民们说,其实住在社区里的大多是老街坊邻居,几十年的相处大家都像自家人一样,谁家有好吃的都会拿出来一同分享,遇到困难也会一起帮忙。每年春节后,大家会把自家的年货小吃拿出来,坐在一起吃零食拉家常。事实上,居民们的这一想法不仅得到了社区居委会的支持,还取得了辖区“顺旺客”快餐店的赞助。

为了尽量让菜品不重复,记者了解到,在数天前居民们就沟通好了谁家做什么菜做几个菜。“今后将会常常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更进一步增进邻里感情,促进社区和谐。”平安里社区党委书记许文葵说。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