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加强生态检察促绿色崛起
来源: 2016-03-18 09:1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强化诉讼监督力度,追捕、追诉、抗诉织密诉讼监督网络,坚决追究危害生态环境资源犯罪的刑事责任,对损害生态资源而不积极修复补偿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从严打击......

中国吉安网讯:近年来,吉州区强化监督,做好预防,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严厉打击破坏生态领域的刑事犯罪,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加速绿色崛起。

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该区积极开展“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专项监督活动,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加强对生态检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日常协调。建立办理保护生态环境案件信息共享机制,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相互及时移送办案过程中发现的生态环境资源犯罪线索,形成打击合力。同时,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危害林业资源犯罪,遏制此类犯罪的高发态势;强化诉讼监督力度,追捕、追诉、抗诉织密诉讼监督网络,坚决追究危害生态环境资源犯罪的刑事责任,对损害生态资源而不积极修复补偿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从严打击。

加大监督力度,做好专项预防。该区积极开展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制订详细的实施方案了,加强与环保、工商、药监、质检等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和协调,从中摸排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针对办案程序不规范、证据意识不强等问题,发出《检察建议书》2份,有力地促进了行政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行为。同时,对全区重点项目马鞍山粮库、曲濑给水工程开展专项工程预防,为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的生态保护工程提供法律帮助和职务犯罪预防。该区还在行贿档案查询、施工队伍公平选定、工程材料工程质量把关、工程款支付等关键环节加强预防指导,以关键环节的预防保障干部公正。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6617次,由于快速高效,服务周到,极大方便了参与工程招投标单位,其中2家单位因查出行贿记录被取消投标资格。(胡粤泉、彭维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