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数百亩樱花竞相开放 周末赏花露营烧烤正当时
来源: 2016-03-18 09:0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她告诉记者,今年吉安牡丹的最佳观赏期预计从22日开始,多种类的牡丹竞相绽放,能近距离一睹国花的芳容。多项主题活动等你来体验 同时,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吉......

 

中国吉安网讯:春天来了,周末去哪里露营烧烤?天气放晴,预计在明后两天,吉安镇向前村的数百亩樱花将大面积开放。要出门春游的市民,可带上家人和朋友,相约前去体验露营乐趣。

白色牡丹开得正艳。本报记者 郭发祥 摄

关注“永川万事通”可获免费券

日前,吉安镇第三届樱花节将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吉安樱花园种有银杏、桂花、广玉兰、樱花等名贵花卉苗木。成型的连片樱花,最佳观赏期从19日开始,直到26日结束。

“樱花观赏期短,一般是4-10天。赏樱花得抓紧,否则又要等一年。”樱花园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吃宿接待可达2000人,也有大量停车位方便自驾游的市民停车。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紧邻樱花园的还有大片的牡丹园。目前牡丹园已经开放,各种牡丹花正陆续绽放。

“我孩子知道牡丹是国花,但是没真正见过。”游客张女士说,以前提起牡丹总想到垫江,但是现在永川也有大片牡丹花了。

牡丹园负责人杨女士介绍,吉安牡丹园比起垫江来说,虽然当前规模不大,但是在品类上要多得多。

她告诉记者,今年吉安牡丹的最佳观赏期预计从22日开始,多种类的牡丹竞相绽放,能近距离一睹国花的芳容。

目前牡丹园的赏花券是10元/人。不过,想要去的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永川万事通”,通过积赞的方式可抢得免费券。

多项主题活动等你来体验

同时,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吉安的“五朵金花”中,除有上述樱花、牡丹花之外,还有大片的梨花、油菜花、李花、茶花。

自驾游的市民可沿S109省道(永泸路)行至吉安镇政府处后继续前行500米,左拐按照标识牌行车即可到达。

如果不是自驾游,市民去赏樱花和牡丹,可在客运中心坐至泸州的客车,在吉安天桥处下车,再沿路标指示步行1公里即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