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中考.高考> >正文
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九年级召开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2016-03-16 11: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距中考时间近百日之际,为鼓舞学生斗志,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九年级于3月14日下午在学校运动场上召开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在这次大会上,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校长黄智光就“决胜中考,放飞梦想”方面作了富于鼓动性的讲话。师生们听后很受鼓舞。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梁基桂就九年级去年期末考试情况及与兄弟学校的比较作了较为客观的分析,查明了情况,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方法,尤其强调了“治拐子马”的重要性。学生们听后感觉有了奋斗方向。

之后,各学科组组长就本学科的复习要点及方法开出了具体而实用的药方。他们告诫学生,在复习中,要做到心静,不为外界的喧嚣所干扰;要合理分配时间,注意治好“拐子马”;要注意课堂学习效果,课堂学习是学习的主渠道,教师的教学是针对中考、针对学生的实际进行教学设计的,具有极强的实效性,学生在复习中,要认真听,认真记笔记,理解老师的思路,从中学会思考方法;要注重知识归纳,注重重点内容和考试热点;努力做到合作学习,互帮互助,协作作战,共同进步。另外,还要做好“三管”——一是要管好自己的口,不懂就问,不留隐患;二是要管好自己的手,老师布置的题目一定要自己动手去做,务必要防止眼高手低造成做题失误;三是要管好自己的脑,提倡大家首先做到独立思考,对同类问题要注意归纳比较,这样,才能将知识内化为自己的思维能力。老师们最后再次强调每位学生树立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老师们鼓励大家说:“百舸争流千帆竞,敢立潮头唱大风。”学生们很受鼓舞。

最后,在学生代表上台表决心之后,各班学生在班长的带领下举手庄严宣誓:“全力以赴,奋战百日,逐鹿中考,创造辉煌,为校争光。”

莘莘学子们用冲天豪情吹响了进军中考的号角,他们决心用实力为自己的青春添一笔绚烂的色彩。

(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  王少苏)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