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筑梦,聚焦“绿色”
来源: 中国吉安网 2016-03-15 10:0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集思广益,共商国策,带着沉甸甸的议案提案,载着全国人民的期望,全国人大代表同聚北京,奉献改革智慧,擘画发展蓝图。

3月1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说到;“人类在发展中,特别是在现代化进程之中都会遇到问题。优美环境是人类福祉的重要部分,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所以,保护环境既是发展的需要,也是发展的目的。”中外记者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纷纷提出了问题。将绿色理念写入发展旗帜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江西省始终坚持了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研究出台了切实有效的政策方针和实施策略,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2015年初,研究出台《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启动“六大体系”“十大工程”共60个项目包建设;年中,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对推进绿色崛起、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年底,在九江市武宁县召开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第一时间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江西绿色崛起干到实处、走向深处。一系列绿色行动铿锵有力、富有成效,永护江西绿色底色,推动江西绿色发展拔丁抽楔、逆势而上,一年来,江西省的绿色发展硕果累累,点亮了民生幸福。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铸就未来,新的历程已经起航,大时代需要大担当,大担当才有大作为。在“十三五”规划的引领下,期待江西进一步高扬绿色发展旗帜,坚持绿色强省、绿色惠民,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书写异彩纷呈的“中国梦”江西篇章。(王剑维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