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会”有所应
来源: 中国吉安网 2016-03-15 09:1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王剑维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16全国两会的大幕已经开启。两会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的舞台,也是亿万群众论政的平台。

两会年年开,热度逐年涨。两会话题在开幕前已成社会热门,两会,为何如此令人关注?

关注源于两会议题紧扣人民。无论是总结过去一年还是布局新的一年,无论是回顾“十二五”还是谋划“十三五”,在两会议题中,“民生”二字的分量越来越重。“期待物价不再涨”,“期待住房有保障”,“期待老有所依”, “期待病有所医”,“期待上学不再难”……民有所呼,“会”有所应。如何破解民生困难,人们期待从两会找到答案。

关注源于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当前,尽管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和通货紧缩压力还在持续,但是,从加快结构调整,潜在增长率趋于下降中,从着力解决民生题目的努力中,人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这份信心,既体现在对党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解决复杂题目的能力充满信心,更体现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光明远景充满信心。

从两会受到关注,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热度,也看到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巨大协力。这份热度,必将催生春暖花开的中国;这份协力,必将创造撼动世界的奇迹。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