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15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王萍王少玄分别作出批示 肖洪波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龙建)3月14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肖洪波出席大会并讲话,副市长肖玉兰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近有、市政协副主席刘永杰出席,大会由市长助理邹芳刚主持。

王萍在批示中指出,2015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战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在推进扩权强镇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农村安居工程、农村清洁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实事好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谨向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江西视察时提出新的希望和“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其中重要一条就是要坚持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全市各地和农业农村工作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紧紧铆住“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农民增收脱贫”两个着眼点和“加大富民产业建设力度、加大绿色有机品牌建设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三大重点任务,着力调优农业产业结构,抓好优良品种培育、推广,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农产品绿色品牌,不断提高农业效益。今年尤其要以贫困村为重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抓好高标准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打好以产业扶贫、安居扶贫、保障扶贫为重点的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土地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和同步全面小康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王少玄在批示中指出,2015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地各部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三农”工作成效显著,可圈可点、可喜可贺。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安、井冈山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发展,加快脱贫。要把精准脱贫摆在突出位置,并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大力推广“四个一”产业扶贫模式,因地制宜加快土坯房改造,全力打好产业、安居、保障扶贫三大攻坚战,努力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壮大六大富民产业,大力实施绿色品牌战略,突出抓好井冈蜜柚和茶叶品牌整合提升,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要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扩容提质,加快“一县一加工园”建设,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电商农业,打造一批农产品电商示范点,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促进一产“接二连三”“触网”升级。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贫困地区水电路、通讯等“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同步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肖洪波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布局,扎实推进全市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他指出,全市上下要创新农业供给体系与农业经营方式,拉长农业产业链条,力求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上求突破;要通过纵深拓展扩权强镇改革,提升魅力乡村建设内涵,以及推进农业人口市民化等方式协调发展补短板,在推进城乡一体化上求突破;要大力做好治山理水、垃圾处理、绿色品牌这三篇文章,坚持以绿色发展领方向,在建设生态文明上求突破。在提升农业开放水平上,全市上下要树立新理念,利用新平台,拓展新领域,坚持以开放发展拓空间,提高农业开放的广度、深度和水平。脱贫攻坚工作刻不容缓,全市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力量上再凝聚,方法上再提升,让贫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还通报了一批受到国家部委和省、市表彰的先进单位,新干县、吉安县、吉水县、万安县、井冈山市、遂川县等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来看《吉安晚报》如何报道>>

 全市农村工作会传递诸多民生利好 今年确保200贫困村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