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率队赴江中制药考察对接大健康产业合作
3月14日,市委书记王萍率队赴江中制药(集团)公司,考察对接大健康产业合作,与企业共谋大健康产业升级新突破。

原标题:共谋大健康产业升级新突破 王萍率队赴江中制药考察对接大健康产业合作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3月14日,市委书记王萍率队赴江中制药(集团)公司,考察对接大健康产业合作,与企业共谋大健康产业升级新突破。市领导刘贤清、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刘志坚参加考察。江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虹光陪同考察。

大健康产业是以维持、修复、促进健康为中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生活解决方案的融合性产业,它涵盖生物医药、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健康信息咨询、健康食品、保健用品、康体旅游、康复疗养、健康金融等行业和领域,具有产业链条长、市场空间大、经济效益优、资源能耗低等优势,这些产业在吉安都有一定基础,为此,我市把大健康产业作为新型产业发展方向。而江中集团系中国OTC行业的领先企业,历经40多年发展,成为一家集医药制造、保健品、功能食品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营业规模超40亿元,企业品牌响誉四方。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企业时对企业不断创新研发给予充分肯定。

王萍一行来到有“中国最美工厂”之称的江中集团制造基地——江中药谷实地考察,先后参观了厂区浮雕群、片剂生产线、液体制剂生产线。生态怡人的厂区、智能化的流程,以及企业对制造文明的践行等,给王萍一行留下深刻印象,感慨企业颠覆了对工厂的传统认识。

在商务中心,王萍一行与钟虹光等展开了友好座谈。双方就利用吉安泰和乌鸡、中药材等资源,共同打造集康体、养生、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园,以国有资本带动社会资本,开创国有企业扶贫老区新模式展开了磋商。

钟虹光表示,一直以来,很看中吉安泰和乌鸡等资源,希望能发扬“井冈山”“江中”这两个品牌,利用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产业空间,通过绿色生态方式帮助带动井冈老区脱贫致富。

王萍表示,江中集团作为江西一家本土企业,历经风雨,走到今天,让人肃然起敬,到企业考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吉安拥有丰富的大健康原材料资源,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发展大健康产业有条件、有基础、前景好。希望能借力江中优势,加强产业合作,延长大健康产业链,实现共赢发展,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中医药等大健康产业。

据了解,江中集团还将秉承企业社会责任,挂点帮扶我市一个贫困村,帮助实现脱贫。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