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农村工作会召开 传递诸多民生利好
2015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实现农业总产值364.7亿元、增长4.3%;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355元,增长11.8%。今年确保200贫困村脱贫摘帽。

原标题:全市农村工作会传递诸多民生利好 今年确保200贫困村脱贫摘帽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报道:在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的征程中,吉安正努力让农业农村成为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确保20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基本消灭危旧房,基本消灭土坯房”……3月14日,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会,释放诸多民生利好信号,令人期待。

当天的会议信息透露,2015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呈现提速升级的良好态势,实现农业总产值364.7亿元、增长4.3%;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355元,增长11.8%。2015年农业农村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全市“十二五”农业农村发展的圆满收官画上了句号。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全市农业连年丰产丰收,粮食总产量始终保持在80亿斤以上;畜、禽、渔等农产品产量稳中有进,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农业增加值年均增幅4.8%,连续4年排全省第一。5年时间内,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累计投入资金44亿元,100多万农民走上平坦路、喝上干净水、住上安居房。成功减贫32.6万人,完成搬迁扶贫6.4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5.6%下降到6.9%,减贫幅度和力度成为历史之最。

5年一个征程,5年一个跨越。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攻坚之年。全力以赴打好扶贫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持之以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当天的会议就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一一明确了任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各项“民生利好”。会议要求,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压倒性的工作,强力攻坚,确保20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井冈山市、吉安县率先脱贫摘帽;要围绕“不让一户贫困户住在危旧房里奔小康”的目标要求,抓好6.25万户危旧土坯房改造任务,基本消灭危旧房,基本消灭土坯房;要逐步提高五保、低保补助标准,将所有的蓝卡户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并与“一户一亩井冈蜜柚”形成“双保险”。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