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打造生态旅游高地 旅游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来源: 2016-03-14 15:3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新干打造生态旅游高地

新干讯(罗小群、刘国儿)阳春三月,新干县青铜文化博物馆、桃溪板埠、七琴燥石、荷浦莒洲岛等景区,前来休闲观光的游人络绎不绝。近年来,新干主动融入“大井冈旅游圈”、鄱阳湖生态经济圈、长江中游城市群,积极策应全市“三山一江一城”旅游发展战略,树立“旅游+”理念,旅游业风生水起,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该县打响文化旅游品牌,以青铜文化为切入点,以大洋洲青铜博物馆和牛头城为重点,加快青铜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推动大洋洲商代青铜文化遗址公园纳入大井冈旅游圈,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整合张恨水故居、溧江溪边王言故里等文化旅游资源,开辟精品文化旅游线路,推动青铜文化旅游走向全国。重点推出华城门古村、三湖朱德夫人故里、潭丘苏维埃遗址、潭丘烈士陵园、中洲邹努烈士纪念馆、七琴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

该县做强生态乡村旅游,依托玉华山(燥石)、窑里水库、黄泥埠水利风景区、上寨古村、观光休闲农业、独龙泉等资源,重点优化玉华山(燥石)风光带、黄泥埠(上寨)风光带、溧江至桃溪风光带、城上(墟镇———窑里水库———蜜蜂街)风光带和农业观光(现代农业示范园)旅游带、界埠风光带(百丈峰自然风景区、梅塘水库生态农庄)6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开发农家乐旅游产品,打造美丽乡村一日游品牌。

该县积极开展国家级风景区和省级乡村旅游点的创建工作,支持华城门古村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玉华山(燥石)风景区创建国家3A景区和省4A级乡村旅游点,溧江路溪、桃溪板埠、海木源生态旅游景区、荷浦巷口村争创省3A级乡村旅游点。

该县还重点培育赣江旅游风光带,依托赣江新干航电枢纽和滨江大道,加强赣江沿岸旅游资源的管控和整合,重组赣江沿线的战国粮仓遗址、岳飞点将台、莒洲岛、三湖曾坊洲、肖公庙遗址、三湖北雁南飞和万亩葡萄园等旅游资源,全面融入全市赣江旅游战略,创建赣江新干流域旅游风光带。

如今,浓厚深邃的青铜文化,充满乡愁的乡村美景,如诗如画的山水风光,已成为新干提升对外形象的一张名片。

据该县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该县力争旅游总人数突破150万人次,实现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亿元,创建品牌旅游景区(点)4个。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