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搅动山泉“接二连三”
近年来,井冈山市立足自身资源,在工业发展中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积极探索走特色发展之路,通过做活“水文章”,因地制宜引进井冈山润泽矿泉水项目,将工业和旅......

原标题:好山出好水 好水润好山 井冈山搅动山泉“接二连三”

本报讯(曾莹、记者邓勇伟)近年来,井冈山市立足自身资源,在工业发展中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积极探索走特色发展之路,通过做活“水文章”,因地制宜引进井冈山润泽矿泉水项目,将工业和旅游业融合起来,一产“接二连三”,不仅实现了工业发展的突破,更拓展了旅游产品和旅游市场。

井冈山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拥有全球同纬度迄今保持完好的7000公顷原始次森林,地表水环境质量保持在国家Ⅱ类标准以上,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负氧离子数超过8万个,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正是看中这里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旅游优势,2014年,法籍华人投资1.5亿元,在这里兴建起了井冈山润泽矿泉水公司。

这是一家集天然矿泉水开发、生产、销售、物流、观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端饮用水企业。项目计划建设矿泉水水源地保护区30亩,全封闭引水管道1500余米,按2条速率为4万瓶/小时的吹、灌、封全自动一体生产线设计。项目于2014年9月动工建设,目前生产厂房已建设完成,生产流水线安装调试完毕,进入试生产阶段。

“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生产优质天然偏硅酸矿泉水15万吨,年产值可达3亿元,可实现利税6000万元。”井冈山润泽矿泉水公司总经理周洪毅说。作为井冈山和吉安市的重点项目,井冈山润泽矿泉水已被推荐为2016年吉安市旅游产品企业。同时,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公司还积极参与井冈山各项公益事业,分别捐资25万元建设睦村河桥小学教学综合楼和古城中心医院住院楼,并作为非公企业参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助力老区扶贫。

相关评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涂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近几年来在人们头脑中兴起的观念。井冈山当好大自然的搬运工一事,再一次雄辩地证明了这一观点决不虚妄。井冈山因地制宜引进矿泉水项目,将工业和旅游业融合起来,实现了工业发展的突破,拓展了旅游产品和旅游市场。生态环境良好的井冈山,享受到大自然金山银山的回馈。

既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那么,绿水青山被破坏会产生什么后果?结论很显然,那就是自己抛弃金山银山,在发展和致富的道路上“自杀”,当后人回顾这段历史的时候,还要戳那些破坏绿水青山者的脊梁骨。生态环境好是吉安最大的发展优势,曾经我们不知道利用这种优势,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还不自觉地破坏这种优势,这样的事今后再也不能干了。一定要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进行适度合理开发,让吉安的发展与自然环境的保护相得益彰,这样我们才能既获得更多的金山银山,又无愧历史和后人。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