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举办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
本届庐陵文化旅游节以“天祥正气 醇美青原”为主题,邀请京九电视媒体旅行团、江西谷雨诗会旅行团、吉安导游协会旅行团、青原创业精英旅行团四大旅行团共品庐陵......

原标题:天祥正气 醇美青原 青原区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掠影

东固舞草龙表演

东固舞草龙表演

东固的二月二庙会

东固的二月二庙会

在渼陂古村,吸睛的民俗表演

在渼陂古村,吸睛的民俗表演

富田的划龙船表演

富田的划龙船表演

游客们自己动手,包粽叶米果和擂茶

游客们自己动手,包粽叶米果和擂茶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遗产跳觋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遗产跳觋

3月7至10日,青原区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精彩举办。本届庐陵文化旅游节以“天祥正气 醇美青原”为主题,邀请京九电视媒体旅行团、江西谷雨诗会旅行团、吉安导游协会旅行团、青原创业精英旅行团四大旅行团共品庐陵文化、齐游醇美青原,是嘉宾最具代表性、最具传播力的一次。

4天时间里,从“庐陵文化第一村”的渼陂古村,到颇具青原特色的《爸爸去哪儿》富田站,到禅意幽深的青原山景区,再到富有少数民族风情的东固畲族乡,通过4个会场的精彩展示,嘉宾和游客们零距离感受了青原区的文化魅力和旅游景象。本报记者全程参与见证,今日专门“剪辑”其中的一些精彩瞬间,以飨读者!

第一站:渼陂古村景区

3月8日上午,本届旅游文化节正式在渼陂古村拉开序幕。在主会场渼陂景区,当天的活动突显了“书香渼陂、民俗渼陂、智慧渼陂”的核心元素。社会各界书法家、画家创作的以“印象渼陂”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展,让人感受到了艺术渼陂;体现渼陂及庐陵文化特色的舞龙、舞狮、河蚌舞、彩擎、妆辇等传统民俗表演,让人感受到了文化渼陂;全新启动的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让人感受到了智慧渼陂;丰盛的祠堂宴及庐陵小吃,让人享受到舌尖上的渼陂。

第二站:富田景区

3月9日上午9时,青原区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暨富田镇陂下古村第八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陂下古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其浑厚的庐陵文化、璀璨的民间艺术、淳朴的民俗风情通过喊船、采莲船、划龙船、舞龙灯、烧火堆等民俗展示出来,让观众们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第三站:青原山景区

3月9日下午,游客们走进青原山景区,参观禅意书画展、在净居寺参加第四届春季禅修营、禅韵音乐会,近距离体验禅文化,感受禅意带来的心灵震撼。

第四站:青原区东固畲族乡

3月10日,正直东固畲乡“二月二”庙会。街头人山人海,本地赶集的居民们和游客们汇聚在一起,在东固美食、土特产展销、畲乡风情节目表演、红色等文化展、畲乡宴中感受底蕴浑厚的传统民俗“二月二”。 尤其当天上午,现场下起了鹅毛大雪,为庙会增添了一番独特的氛围。

记者任洪广、孔璐、实习生陈凯悦  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