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近日,记者获悉,泰和县连续三届荣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这是该县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进程的成功体现。近年来,泰和县坚持多点发力、扬优成势,努力构建有机......

原标题:多点发力 扬优成势 泰和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本报讯(梁生斌、记者肖莉华)近日,记者获悉,泰和县连续三届荣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这是该县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进程的成功体现。近年来,泰和县坚持多点发力、扬优成势,努力构建有机统一的绿色产业体系。

该县围绕“产业高端、产品终端、服务前端”定位,选择培育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的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食品加工业作为主攻方向。2015年,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和绿色食品三大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县工业总量的65%。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80亿元,其中合力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亿元,上交税收1.23亿元。

为坚持发展绿色农业产业,该县牢固树立抓现代农业就是抓绿色农业理念,扎实推进井冈蜜柚、高产油茶、花卉苗木、绿色蔬菜等特色富民产业发展。2015年,该县新增井冈蜜柚2.35万亩,新增种养大户35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9家、家庭农场107家,建立合作社联合社4家。为加快绿色农业体系构建,该县积极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新增10个“三品一标”农产品品牌,新增泰和酱菜、万合竹篙薯两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全年品牌农产品销售收入达16.6亿元。

同时,该县加快推进绿色服务产业发展,着力推行服务主体生态化、服务过程清洁化、消费模式绿色化。为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该县推进了赣江休闲旅游带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入近400万元编制旅游规划,打造了以7条旅游线路为框架的乡村旅游圈,2015年实现旅游进账17亿元。另外,该县电商等新业态方兴未艾,仅农产品电商企业158家,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4亿元。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