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春季临时用电排查护安全
2016-03-14 10:17 来源:

“李大哥,恭喜您家盖新房,但是门前搅拌机的电线不能随便拉扯在地上,这样容易破皮出现漏电现象,很危险!”3月10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白水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农村,对临时用电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以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时值春季,农村建房、打井、春灌、小加工等临时用电逐渐增加,针对临时用电相对分散,用电负荷偏大,客户拉线接电主观存在随意性,防护措施简单,极易产生安全隐患的特点,吉水县供电公司从3月1日开始,在基层供电所分别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走进村组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村所有临时用电客户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申请用电办理的流程、手续是否合规齐全,电价执行是否正确,临时供用电合同是否签订,并对照相关安全用电规定,现场察看拉线接电、安全防护措施,逐一测试漏电保护器,及时纠正制止挂钩线、地爬线等私拉乱接现象,以及闸刀开关无盖、导线裸露连接、铝(铜)丝代替保险丝、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等不安全用电行为,指导群众安全用电,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结合本次排查活动的开展,该公司进一步修订完善临时用电管理办法,要求各供电所健全临时用电客户档案,做好表计台账,切实加强临时用电的安全常态管理。同时,开通临时用电“绿色通道”,加快业扩报装办理速度,组织各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用电需求,及时处理用电故障,并积极通过现场讲解、张贴宣传单、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农村临时用电安全保驾护航。(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