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 壹周播报> >正文
《壹周播报》第十一期
2016-03-14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本期内容:1、春天里的民俗盛宴——青原区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精彩回顾 

2、“赏庐陵新景 做文化传人”活动启动  

3、本网记者送流浪老人回家

4、3·15特别策划:网购那些糟心事

壹周播报,大事小事全知道。各位网友、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壹周播报》,我是曼侬。首先,请看本网报道。   

不少网友都感慨,这星期,简直就像经历了四季啊,从夏天到冬天只需一个晚上的时间。但不管天气如何变化,在朋友圈最热的莫过于青原区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了,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旅游节上都有哪些精彩,赶快跟随镜头一睹为快。

春天里的民俗盛宴——青原区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精彩回顾

3月8日的渼陂古村人山人海,喜气洋洋。青原区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在青原区渼陂古村拉开帷幕。

走进古村,随处可见的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他们有的戴着旅行帽和墨镜,有的背着大包小包,正在村里四处游览、参观,并拍照留念。上午,牌坊前的广场上,鼓乐队已奏响了欢天喜地的乐曲,使整个村子里气氛先得格外高涨。

开幕仪式上,举行了京九沿线广播电视台媒体记者青原行、江西谷雨诗会、吉安导游青原行、创业精英青原美景经典游四大采风团的授旗仪式。渼陂古村的民俗表演舞龙表演算是现场最为精彩的节目之一了,只见舞龙队的队员们都是清一色的“娘子军”,记者看见她们每个人手中都挥舞着木棍,大家配合默契,撑起了一条金灿灿的“巨龙”,并不停地变换队形,表演持续了近半小时之久,现场观众无不为之赞叹!随后,该场地还进行了舞狮、河蚌舞、彩擎、妆辇等表演。(同期声:游客)

在优美的音乐声中,青原区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暨富田镇陂下古村第八届民俗文化旅游节于3月9日上午9点正式开幕。开幕式现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游客,场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陂下喊船、打腰鼓、吹唢呐、舞龙灯……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众多的民俗表演,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大饱眼福,享受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其中,尤以陂下喊船最为引人注目。(同期声:游客)

下午,大家还来到了青原山,参观了禅意书画展,晚上大家一起欣赏了禅韵音乐会。据青原山风景管委会主任蔡玫介绍,以“禅韵”为主题的禅韵音乐会是吉安市首次推出,邀请省内著名编剧,知名佛乐歌手,分为四个乐章,立足本土文化,精心打造的一场别具特色的禅文化音乐会。(同期声:观众)

2016年青原区东固畲乡“二月二”庙会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雪和游客们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纷飞的大雪不仅丝毫未减退村民及游客们赶庙会的热情,反而还给今年的“二月二”庙会增添了不少喜庆的氛围。记者在东固街头看见,现场人山人海,车水马龙。“草龙队”的队员们穿着雨衣,拿着道具,敲锣打鼓闪亮登场;“抬菩萨”队伍神圣庄严、井然有序;卖工艺品、做美食的小摊贩们吆喝着游客前来光顾。游客们纷纷撑着伞,一路摩肩接踵地逛着、吃着、买着,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

本次庙会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当地的“知青文化创意园”了,畲乡特色体验活动就设在那里。走进体验场内,记者看到游客们三五成群围在一起,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各种体验。(同期声:游客)

旅游节真是很热闹啊,而且有那么多平常都看不到的民俗表演,还有各种特色活动和小吃,难怪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前去,真得点个大大的赞。“赏庐陵新景,做文化传人”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市中小学德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本周四在市博物馆举行。

“赏庐陵新景 做文化传人”活动启动  

下面,关注一下本期的热点新闻,如果在街边看到一个落魄的老人,你是选择上前询问她的处境,还是选择漠不关心走开?市民严女士就是个热心肠,3月3日晚上,她散步时在自家小区内发现了流浪老人陈富英。

本网记者送流浪老人回家

据老人自己说,她是被丈夫和儿媳打骂赶出来了,无家可归,自己身上都是伤,丈夫和儿媳都不管她,她出来是想讨点钱治病。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同期声:流浪老人采访)那么,老人到底是哪里人,她的处境又是否如她所说的一样呢?第二天,《壹周播报》记者就跟随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起送老人回家。

据了解,老人是吉水县黄桥镇西岸村人,今年68岁。 送老人回家的救助车停至村旁,老人的小儿子已经守在马路边。老人下车后,小儿子接过老人行乞用的塑料袋和手中的衣物搀扶着她进了家门。看上去并没有对老人不敬。老人的家是一栋约20年前的两层红砖房,家里陈设已很陈旧。老人的丈夫告诉记者,事情并不像老人所说,她根本不是被赶出去的,而是她自己要离家出走。(同期声:老人丈夫)

到底谁说的真,谁说的假?记者进一步向村支书彭正猛进行了求证。(同期声:村支书)

在返程的途中,市救助站办公室张主任告诉记者,从2012年5月至今,4年时间里,陈富英已经先后6次被送进救助站。谁也不能确定每一次离家出走,陈富英都能碰到好心人把她送回去,更不能保证老人每一次出门都能平安归来,任何意外都会是永远的遗憾。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希望陈富英能够和家人好好相处,在家安享晚年,而不至于再行街乞讨。

下面,进入本期的话题互动,一年一度的3 15马上就要来了,你有没有碰到过不愉快的购物经历,都是如何维权的呢?本期互动话题,我们来一起聊聊3 15的那些事儿。

3·15特别策划:网购的那些糟心事

相信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很多人都会碰到类似的经历,也希望大家都能积极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向不合格产品说“不”。本期节目就到这儿了,欢迎大家加入中国吉安网节目互动QQ群:515857385,参与我们的话题互动,同时,欢迎各位关注屏幕下方的二维码,登陆中国吉安网,关注井冈山报官方微信、吉安门户论坛,下载吉安发布客户端观看我们的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杨艺超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