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好婆婆最后的生命 ——记井冈山经开区马甫社区好媳妇肖足秀
在井冈山经开区马甫社区马甫村,有这样一位女性,她在平凡的家庭生活中,照顾家人,为公婆养老送终,在婆婆生命中最后的日子里,她日夜陪伴,悉心照料,呵护婆婆......

□本报记者林益民

在井冈山经开区马甫社区马甫村,有这样一位女性,她在平凡的家庭生活中,照顾家人,为公婆养老送终,在婆婆生命中最后的日子里,她日夜陪伴,悉心照料,呵护婆婆最后的生命。她用几十年如一日的言传身教,树立起孝亲敬老的好榜样,她就是肖足秀。

肖足秀今年54岁,从国有企业下岗后一直在私企打工,现在还担任了村妇女主任一职,工作繁忙。但多年来,她从未因为工作原因而影响到她照顾家人。只要一有空,她就带着孩子去公公婆婆家看望老人。遇到老人生病,肖足秀一定悉心照顾,无怨无悔。她与妯娌相处得也很融洽。

2013年冬天,婆婆外出受了风寒,感冒引发肺气肿,在医院治疗数月,未能痊愈,随后瘫痪在床,半边身子不能动弹,肖足秀同家人商量后,立即把婆婆接到家里伺候。丈夫经常要加班,女儿已成家在外,儿子是警察,工作忙也抽不出身,照顾婆婆的重担就落在了肖足秀一个人身上。她每天早早起床,为婆婆做好可口的早饭,因为老人吞咽不利,她总是变着法子把食物做得很松软,还一勺勺地喂婆婆吃,直到老人吃饱吃好,一日三餐均是如此;她怕老人上火,就定时定量给老人喂水;每天晚上,她总是等老人睡熟了,才安心上床睡觉;瘫痪病人大小便失禁,她从没嫌脏嫌臭,为老人换洗衣服、洗尿片、晒被子;她每天为婆婆按摩、翻身、擦拭身子、修剪指甲。她还经常讲笑话哄婆婆开心。在婆婆生命中最后几个月里,她就是这样无怨无悔地悉心照顾,陪伴着婆婆走完人生最后的日子。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