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举办2016年映山红文化艺术节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井冈山大学将在校园里种植数十万株甚至更多映山红。今后,吉安人欣赏杜鹃花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原标题:近10万株映山红绽放井大校园 吉安人赏杜鹃又有好去处 时间:3月11日至4月中旬

竞相绽放的杜鹃花

竞相绽放的杜鹃花

本报讯 记者任洪广摄影报道:看樱花到武大,赏杜鹃去井大!3月11日,为期1个月左右的井冈山大学2016年映山红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井冈山大学将在校园里种植数十万株甚至更多映山红。今后,吉安人欣赏杜鹃花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3月11日下午,井冈山大学首届映山红文化艺术节举行了开幕式。简短的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包括鼓琴和鸣《中国龙》、诗朗诵《最爱那一片红》、舞蹈《两滴水》以及合唱《映山红》等节目。

文艺演出后,在校园北区生物园至十一栋教学楼前的映山红花卉区,开启了映山红游园观赏活动。初春的井大校园,万花红遍,群芳争妍,游人如织。由该校自主栽培和引种的数十种近10万株映山红格外引人注目,它们在万花丛中争奇斗妍,竞相绽放,美不胜收,让游人们陶醉其中。

2016年映山红文化艺术节以“红色礼赞·绿色情怀”为主题,活动时间为3月11日至4月中旬,期间将开展“映山红文化艺术节”徽标征集比赛,优秀解说员比赛,摄影、绘画比赛,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和征文比赛等各类活动。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井冈山大学将在校园种植数十万株甚至更多映山红,同时要通过科研技术攻关让“校园四季开遍映山红”。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