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公正 促进诚信 维护秩序 吉州积极推进法治建设
近日,吉州区喜获全市“法治吉安建设优秀县(市、区)”荣誉,这是该区积极推进法治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吉州区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

吉州讯(张建明、尹君、张琪星)近日,吉州区喜获全市“法治吉安建设优秀县(市、区)”荣誉,这是该区积极推进法治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吉州区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全力保障社会公正、促进社会诚信、维护社会秩序,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保障社会公正。该区强化人大监督,拓展监督范围。区人大常委会每年都要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座谈评议、项目观摩等活动,围绕中心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建议的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制定完成区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投入近3000万元,打造了全省首个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区级“一口式”便民服务中心。

促进社会诚信。该区成立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并下发《关于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促进诚信信息共享。建立相关行业守法诚信“红名单”和违法失信“黑名单”公开发布制度,建成企业诚信信息基础数据,促进企业诚信制度建立。加强公民诚信建设,在区政府网开设诚信吉州专栏,搭建全区统一的企业和个人联合征信平台。

维护社会秩序。该区推进严打整治,深入开展“利剑行动”“扫毒除恶打侵财”“净安行动”等专项行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严管特殊人群,强化“吉州兜底接送”模式,完善刑释人员的社会保障机制。化解矛盾纠纷,该区积极落实社会矛盾依法预防化解责任制,去年共排查重大矛盾纠纷423件,化解401件,化解率95.1%,社会秩序稳定有序。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