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东固:大雪“相约”庙会 村民感叹“少见”
3月10日,正直“二月二”当天,早上8时许,畲族乡山区下起了鹅毛大雪,大雪持续了二三个小时。陆陆续续前来赶集的村民忍不住感叹,

冒着大雪舞草龙

冒着大雪舞草龙

本报讯  记者孔璐摄影报道:农历二月初二,是青原区东固畲族乡村民们的传统庙会日,也是村民们高高兴兴赶集的大日子。然而,今年的“二月二”天气还为村民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场大雪和庙会的“约会”。

3月10日,正直“二月二”当天,早上8时许,畲族乡山区下起了鹅毛大雪,大雪持续了二三个小时。陆陆续续前来赶集的村民忍不住感叹,“庙会碰上大雪很少见,二月二,龙抬头,瑞雪兆丰年啊!”集市上,记者询问了好几位本地村民,大家都说,庙会下大雪,他们也是第一次见。洪先生是本地村民,今年50多岁,他说,在他的记忆中,庙会碰上下雪确实少见,“记忆中,近20年内没有出现过。”

虽然飘着鹅毛大雪,温度也极低,但是村民和游客们的热情依然高涨,似乎大雪的到来还为庙会增添了一番风味。村民冒着大雪舞起了草龙,游客们则打着伞、抵御着低温在一旁观看,时不时为村民的表演叫好。“虽然有点冷,但是既能看庙会,还看了场雪,感觉没白来。”吉水县的侯女士说这次东固之行真值。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