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安县供电公司专项“体检”安全工器具
2016-03-11 08:49 来源:

3月4日,国网吉安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凤凰、敖城、敦厚等7个运检班的安全工器具进行预防性试验,确保每件安全工器具“合格”进入作业现场。

据悉,为从源头上把关安全生产,保证施工、作业现场工作人员用上放心、合格的安全工器具,按照《电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规程》要求,吉安县供电公司定期对辖区内19个供电所、7个运维班及1个输电线路班、1个变电运行班的安全帽、绝缘手套、绝缘绳、验电笔、绝缘鞋、脚扣、绝缘棒等安全工器具进行周期性安检,重点检查工器具是否超过使用周期、试验周期,工器具的绝缘性能、耐压能力、电压等级和冲击力等参数。该公司严把安全工器具检验关,对检验合格的工器具,一律贴上“合格证”,并注明检验日期、下次安检时间。对检验不合格的工器具,一一登记,建立台账,统一回收入库,指定安监、纪检部门进行集中报废处理,防止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生产、施工现场或“带病”上岗现象发生。同时,专项检查各班组安全工器具台账和清册管理情况,了解安全工器具招标、入库、领用、使用、遗失追责等环节管控情况。此外,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对一线班组员工常用的老虎钳、螺丝刀等服务工具进行逐一安检,及时报废不合格工具,补给新工具,确保一线员工作业安全。

目前,该公司已报废绝缘手套9双、绝缘鞋5只、绝缘绳6根、更换安全帽87只、绝缘棒11根,安全带41套,验电笔10支。(彭洋)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