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神山村农家乐按下贫困户脱贫致富快进键
2016-03-11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炒货抢手糍粑俏 神山村农家乐按下贫困户脱贫致富快进键

2

3月8日,井冈山市神山村左秀发的农家乐分外热闹,许多游客前来体验打糍粑,感受乡村旅游的乐趣。记者郭弘毅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记者段江婷、见习记者宋灵波)3月8日,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里到处一片忙碌。还未到午饭时间,村民张成德家的 “成德农家宴”已经客满,还不时有游客主动提出要在院子外面加桌。张成德的女儿彭张芬喜滋滋地对记者说:“刚开始只是试试看,没想过生意会像现在这般好,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游客近100人次。”

2月2日,恰逢农历小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神山村,看望慰问贫困户、烈士后代,与当地村民一起打糍粑,互致新春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对乡亲们说,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到访的‘福气’转化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财气’。时隔一个多月,神山村已开了好几次不同规格的‘群英会’商量如何全面脱贫。” 茅坪乡党委书记兰胜华介绍,今年起,神山村一户一人从事农家乐,一户一个竹茶果小基地,一户一条量身定做的保障措施,一户一个宜居的安居房的“四个一”助力精准扶贫。

神山村要在全市争创脱贫的先行区和示范区成为神山村民们的共识。走进神山村,“山乡人家”“神山人家”“神山土菜馆”等一个个农家乐映入眼帘,习近平总书记到访神山村时的现场情景照片被村民放大,挂在农家乐的外墙上、房屋内,表达着村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来访的感激之情。

作为村子里第一批发展农家乐的村民,左秀发家里红火日子看得见。春节期间,他自办的农家乐开门营业。“我家的招牌是打糍粑,一天可卖出20多锅,加上加工竹制品等,每天纯利可达千元。”算起账来,左秀发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必须做好,要让总书记放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到访,对罗林辉来说是值得铭记一辈子的事儿,更是他今后办好农家乐的一个标尺。办好“豆腐宴”,坚持不宰客、待人好、搞好卫生,成为罗林辉给自己立下的规矩。

如今,神山村里的农家乐还吸引了越来越多在外打工的返乡创业人士。“有人想来创办竹木加工企业,有人想开设红色培训基地,还有人想租房子兴办农家乐。”神山村村支书黄承忠说,目前这里村民的房子年租金已谈到了3万元。

不远的将来,神山村还会出现更多背靠绿水青山把钱赚的农家乐,神山村民的脱贫梦定会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