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沂江乡一女童患病 家人坚强面对 盼社会救助
面对巨额医药费,在诸多大学同学的帮助下,帅贱保把身边能借到的钱都借了,但这只是杯水车薪,大家又想到了网络众筹的方式,目前已经筹到了10万元。

大学同学为帅贱保(左二)送去大家筹集的善款(宋先生供图)

大学同学为帅贱保(左二)送去大家筹集的善款(宋先生供图)

2014年,新干县沂江乡的帅贱保与张春莲喜结连理,第2年生下可爱的女儿小帅依。1岁的帅依,却突遭病魔的袭击。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和昂贵的治疗医药费,帅贱保与张春莲整天以泪洗脸束手无策。

幸福突然被厄运夺走

“我在江苏昆山市锦溪镇富港电子厂上班,女儿一直都是放在老家,父母帮忙照顾,今年打算把宝宝放在身边带,谁知道才出来一个星期就出了这样的事。”3月8日,身在上海的帅贱保,在电话里的声音显得异常低沉。“即便砸锅卖铁,也要救女儿。”

据帅贱保介绍,2月23日,女儿帅依开始哭闹,“一开始我们都没在意,以为就是单纯的哭闹,过了2天,她开始一天到晚地哭闹,而且不吃东西,肚子还有点鼓,这才发现情况不对”,帅贱保说。之后女儿被送到江苏省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查。诊治过程中,医生建议给小帅依做个B超和全身扫描,结果发现她的肝部有块阴影。帅贱保最不愿意看到的那一幕,终究还是出现了,最终确诊为:肝母细胞瘤,“医生说这是一种恶性肿瘤”。确诊的那一刻,医生告诉帅贱保夫妻俩,江苏省的医院没办法医治,要求患者转院治疗,协商后,帅贱保夫妇决定将小帅依转院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治疗。

26日,帅贱保把孩子送到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经检查发现,小帅依身体各项指标下降得非常厉害,得赶紧送入重症监护室。自从小帅依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帅贱保夫妻俩都没抱过孩子,只能在室外干着急。“每天翻看手机里女儿以前的照片,我就忍不住掉眼泪,现在只希望女儿早日康复。”“我们还没有陪孩子去过动物园、去过游乐场,甚至从生病以后,都没有好好抱过孩子一次……”帅贱保说,他不想别的孩子长大后都记得爸爸的怀抱有多温暖,而他的女儿却不知道。

3月2日,小帅依做了一次化疗,但是效果并不明显,肚子里的积液越来越多,所以一天天见长。近2个星期以来,小帅依只能靠输营养液维持生命,没办法吃东西。“帅依住在重症监护室,每天都要3000—4000元的医药费,负担真的很重。”“目前状况不是很好,肝源也很难寻找,后期治疗费用还需要50多万元。”记者了解到,为了节省开支,帅贱保夫妻俩就在医院的走廊打地铺来解决住宿问题。“我们能省一点是一点,要花钱的地方还很多。”“我老婆现在已经辞职了,我妈妈也从新干老家过来了,过几天我就得回江苏上班,这里就由我妈和我老婆照看,不然唯一的经济来源都要断了。”帅贱保一步都不愿意离开女儿,他想多陪在女儿身边,虽然只能透过玻璃窗看一眼,但对他而言,足矣。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女儿的一场重病,让帅贱保拥有了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自从身边的朋友知道女儿生病了,都纷纷伸出援手。“特别是我的大学同学们,他们发求助帖来发动身边的人为我们捐款,而且还给我凑了5万元亲自送到医院来,真的特别感动。”“很多爱心人士不遗余力地帮助我们,每一笔我都仔细记录下来,大家的爱心让我充满信心。”帅贱保说,如果没有他们,他和妻子不知能坚持多久。“等女儿的病好了,我会努力赚钱还给帮助过我的人。”

面对巨额医药费,在诸多大学同学的帮助下,帅贱保把身边能借到的钱都借了,但这只是杯水车薪,大家又想到了网络众筹的方式,目前已经筹到了10万元。昨日,记者联系了帅贱保的一位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系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02级的同学兼室友宋先生,他告诉记者,知道帅依生病后,大学的同学们都自发组织了捐款,他们都是80后父母,有着跟小帅依同样年纪的孩子,“看着小帅依受煎熬,我们心里也非常难过,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就像受苦的是自己的孩子一般。”同时,他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我们恳请善良的你,伸出一份援手,每一笔捐助,无论多少,我们都将铭记于心,未来以同样的爱回馈社会。请给弱小的生命一丝希望,给纯真的孩子一线生机。”

张春莲手机:15151661782

中国工商银行:6222021102040379557帅贱保

记者陈一雪/文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