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农业农村工作暨扶贫攻坚工作会议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6-03-09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王修明报道:3月3日下午,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暨扶贫攻坚工作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农业农村工作、扶贫工作会议及县委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李克坚、王汉光、刘先刚、胡顺昌、周春根、梁德华、郭建萍等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大战略构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和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的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决战决胜。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坚指出,要认清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当前我县面临着严峻挑战也拥有着难得的机遇。一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牢固树立长期抓产业的决心和信心,统一全县上下的思想,形成共识,以破釜沉舟的勇气打好扶贫攻坚战;二要形成扶贫攻坚强大合力,要紧紧围绕“四个一”脱贫发展模式,结合传统农业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三要大力推进城乡同治工程,搞好村庄、水渠、环境卫生整治,保护自然环境,办好群众急需解决的实事。

李克坚强调,打好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两场硬仗,推动农业农村繁荣发展,是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齐抓共管,突出上下联动,强化组织领导、政策保障、基层组织和作风建设,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开创我县“三农”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面创先的“三先”目标,在全省脱贫攻坚战中率先“脱帽”。

会上,李克坚向各乡镇下达了2016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责任状书;副县长胡顺昌作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农业农村工作做出部署;副县长周春根作了全县扶贫攻坚工作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农业农村工作先进乡镇和先进单位。